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毒品犯罪 > 文章正文
吴勇走私、贩卖、运输、制造毒品一审刑事判决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7-18
  •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法院
  • 刑事判决书
  • (2014)杨刑初字第461号
  • 公诉机关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吴勇。

        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沪杨检公诉刑诉〔2014〕439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吴勇犯贩卖毒品罪,于2014年5月14日向本院提起公诉。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指定本案由我院审判。本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上海市杨浦区人民检察院指派代理检察员黄某某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吴勇到庭参加诉讼。现已审理终结。

        经审理查明,2014年3月21日17时许,顾某某经与杨杰(另处)电话联系,商定以人民币600元的价格向杨购买甲基苯丙胺2克,在本市宝山区蕰川路1489弄小区内交易。

        当日18时30分许,被告人吴勇受杨杰指使至前述交易地点将1包甲基苯丙胺计1.42克以人民币600元的价格贩卖给顾某某后,被民警人赃俱获,其随身携带包内的甲基苯丙胺0.14克、咖啡因0.38克被一并查扣。

        上述事实,被告人吴勇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并有证人顾某某、万某、张某某的证言及顾某某的辨认笔录,交易地点、手机通讯记录及缴获的毒品、毒资等照片,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扣押清单》,上海市毒品检验中心出具的沪毒检字[2014]第1271号《检验报告》,上海市公安局杨浦分局江浦路派出所出具的“工作情况”,被告人吴勇的供述等证据证实,足以认定。

        公诉机关根据上述证据指控被告人吴勇的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被告人吴勇曾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过刑,再犯贩卖毒品罪,依法应从重处罚;吴能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依法可从轻处罚,提请对其予以惩处。

        本院认为,被告人吴勇受他人指使贩卖甲基苯丙胺1.42克,其行为已构成贩卖毒品罪,其随身携带的甲基苯丙胺0.14克、咖啡因0.38克应一并计入贩毒数量。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依法应对被告人吴勇予以惩处。被告人吴勇曾因贩卖毒品罪被判过刑,现又犯贩卖毒品罪,依法从重处罚。被告人吴勇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并自愿认罪,依法可以从轻处罚。被告人吴勇的共同犯罪事实、情节、对社会的危害程度等具体情况均在量刑中综合考虑。为严肃国法,维护社会管理秩序,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三百四十七条第一、四款,第二十五条第一款,第三百五十六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四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一、被告人吴勇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罚金人民币一千元;

    (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自2014年3月21日起至2014年12月20日止。罚金自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向本院缴纳。)

    二、查获的毒资应予追缴,查获的毒品予以没收。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一份。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