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盗窃抢劫 > 文章正文
盗窃罪立案标准及广东立案标准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10-27

     全国盗窃罪立案标准: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500元至2000以上的,为“数额较大”;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5000至20000元以上的,为“数额巨大”;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30000至100000元以上的,为“数额特别巨大”。

  铁路运输途中实施盗窃犯罪数额标准

  1、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以一千元为起点;

  2、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巨大”,以一万元为起点;

  3、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以六万元为起点。

  北京盗窃罪立案标准: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为1000元以上;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巨大为10000元以上;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为60000元以上。

  上海盗窃罪立案标准: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2000以上的,为“数额较大”;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20000元以上的,为“数额巨大”;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100000元以上的,为“数额特别巨大”。

  浙江盗窃罪立案标准: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或追究刑事责任起点:2000元;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 巨大:20000元;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100000元

  广东盗窃罪立案标准:

  一类地区是广州、深圳、珠海、汕头、佛山、东莞、中山等七个市。

  个人盗窃数额较大的起点掌握在2000元以上;

  数额巨大的起点掌握在20000元以上;

  数额特别巨大的起点掌握在100000万元以上。

  二类地区是惠州、江门、湛江、茂名、肇庆、潮州、揭阳、汕尾等八个市。

  个人盗窃数额较大的起点掌握在1500元以上;

  数额巨大的标准掌握在15000以上;

  数额特别巨大的标准掌握在90000元以上。

  三类地区是河源、云浮、阳江、清远、梅州、韶关等六个市。

  个人盗窃数额较大的起点掌握在1000以上;

  数额巨大的起点掌握在10000元以上;

  数额特别巨大的起点掌握在80000元以上。

  江苏盗窃罪立案标准:

  盗窃罪(刑法第264条)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1000元以上的,为数额较大;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1万元以上的,为数额巨大;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6万元以上的,为数额特别巨大。

  天津盗窃罪立案标准:

  1000元到10000元为数额较大的标准,10000万元到60000万元为数额巨大的标准,60000元以上为数额特别巨大的标准.

  重庆盗窃罪立案标准:

  (一)、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起点,在本市渝中区、沙坪坝区、江北区、南岸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含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一千元以上为数额较大,一万元以上为数额巨大,六万元以上为数额特别巨大;本市其余地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八百元以上为数额较大,八千元以上为数额巨大,五万元以上为数额特别巨大。

  扒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起点,在本市渝中区、沙坪坝区、江北区、南岸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含经济开发区、高新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八百元以上为数额较大;本市其余地区,扒窃公私财物价值五百元以上为数额较大。

  河北盗窃罪立案标准:

  诈骗罪3000元数额较大,40000元数额巨大,20万元数额特别巨大。

  盗窃罪800元数额较大,10000元数额巨大,5万元数额特别巨大。

  职务侵占罪一万元数额较大,十万元数额巨大。

  湖北盗窃罪立案标准:

  (1)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起点,山区贫困县(市)为五百元,其他地区为一千元。

  (2)盗窃公私财物“数额巨大”起点,山区贫困县(市)为五千元,其他地区为一万元。

  (3)盗窃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起点,山区贫困县(市)为三万元,共他地区为五万元

  安徽盗窃罪立案标准:

  一、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以一千元为起点。

  二、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巨大”,以一万元为起点。

  三、个人盗窃公私财物“ 数额特别巨大”,以五万元为起点。

  湖南盗窃罪立案标准:

  数额较大为1000元以上;数额巨大为1万元以上;数额特别巨大为5万元以上。

  海南盗窃罪立案标准:

  一、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海口市、三亚市、洋浦经济开发区、琼山市以一千元为起点;其他市、县以八百元为起点。

  二、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巨大”,海口市、三亚市、洋浦经济开发区、琼山市以一万元为起点,其他市、县以八千元为起点。

  三、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特区巨大”,海口市、三亚市、洋浦经济开发区、琼山市以六万元为起点;其他市、县以五万元为起点。

  河南盗窃罪立案标准:

  一、个人盗窃公私财物的“数额较大”,以八百元为起点。

  二、个人盗窃公私财物的“数额巨大”,以一万元为起点。

  三、个人盗窃公私财物的“数额特别巨大”,以五万元为起点。

  山东盗窃罪量刑标准

  一、盗窃数额较大,法定刑在三年有期徒刑以下的量刑标准:

  1000元以上不满2500元的,处管制、拘役、有期徒刑六个月或单处罚金;2500元以上不满4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六个月至一年;4000元以上不满7000元的,处有期徒刑一年至二年;7000元以上不满10000元的,处有期徒刑二年至三年。

  二、盗窃数额巨大,法定刑在三年至十年有期徒刑的量刑标准:

  10000元以上不满17000元的,处有期徒刑三年至四年;17000元以上不满24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四年至五年;24000元以上不满31000元的,处有期徒刑五年至六年;31000元以上不满38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六年至七年;38000元以上不满45000元的,处有期徒刑七年至八年;45000以上不满52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八年至九年;52000元以上不满60000元的,处有期徒刑九年至十年。

  三、盗窃数额特别巨大,法定刑在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及无期徒刑的量刑标准:

  60000元以上不满78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十年至十一年;78000元以上不满96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十一年至十二年;96000元以上不满114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十二年至十三年;114000元以上不满132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十三年至十四年;132000元以上不满150000元的,处有期徒刑十四年至十五年;150000元以上的处无期徒刑。

  四川省盗窃罪立案标准:

        一、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农村县(包括市郊县)以700元为标准,城市(包括省辖市市区、直辖市和省辖县级市的城区,下同)以1000元为标准。

  二、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巨大”农村以7000元为标准,城市以10000元为标准。

  三、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以50000元为标准

  山西省盗窃罪立案标准:

        一、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以一千元为起点;

  二、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巨大”以1万元为起点;

  三、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以5万元为起点;

  吉林省盗窃罪立案标准:

        (一)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农村800元、城市1000元以上的,为“数额较大”;(省公、检、法文件吉高法[1999]160号《关于调整盗窃犯罪数额标准的决定》统一调整为1000元)

  (二)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1万元以上的,为“数额巨大”;

  (三)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价值人民币5万元以上的,为“数额特别巨大”。

  辽宁省盗窃罪立案标准:

        一、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较大”,以二千元为起点;

  二、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巨大”以一万五千元为起点;

  三、 个人盗窃公私财物“数额特别巨大”以七万元为起点。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