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盗窃抢劫 > 文章正文
被告人李某犯盗窃罪一案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11
  •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
  • 刑事判决书
  • (2014)涪法刑初字第00240号
  • 公诉机关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李某,男,汉族,初中文化,农民,住重庆市涪陵区。被告人李某曾因犯盗窃罪、破坏电力设施罪,1991年被原四川省涪陵市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二年,2000年11月23日刑满释放;又因犯故意伤害罪,2002年9月13日被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二年,2004年6月12日刑满释放;再因犯盗窃罪,2008年1月10日被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三个月,2008年12月14日刑满释放;后因盗窃,2011年3月2日被重庆市人民政府劳动教养管理委员会决定劳动教养一年;现因涉嫌犯盗窃罪,2014年2月13日被重庆市涪陵区公安局抓获并刑事拘留,同年2月25日被逮捕。现羁押于重庆市涪陵区看守所。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检察院以渝涪检公诉刑诉[2014]260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李某犯盗窃罪,于2014年5月7日向本院提起公诉。本院受理后,依法适用简易程序,组成合议庭,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检察院指派代理检察员史运伟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李某到庭参加诉讼。现已审理终结。

    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检察院指控:2014年2月11日16时许,被告人李某在重庆市涪陵区兴华路建设银行门口,用镊子扒窃了被害人彭某某白色苹果牌4S直板手机一部,销赃后获得赃款人民币400元。2014年2月18日,经重庆市涪陵区价格认证中心鉴定,被告人李某盗窃的手机价值人民币2681.6元。

    上述事实,被告人李某在开庭审理中亦无异议,且有以下证据予以证明:1.接受刑事案件登记表、立案决定书、抓获经过、办案说明;2.被害人彭某某的陈述;3.现场图及照片、现场指认笔录及照片、检查笔录、提取笔录、视频资料、扣押物品清单、调取证据通知书;4.手机专卖专用票据、证明;5.(2013)涪价认字26号价格鉴证结论书、价格鉴证委托书;6.(2002)涪法刑初字第485号刑事附带民事判决书、(2008)涪刑初字第13号刑事判决书、涪公看释字(2008)264号释放证明书、劳教审(2011)字第670号劳动教养决定书;7.被告人李某的户籍资料;8.被告人李某的供述和辩解等证据,足以认定。

    本院认为,重庆市涪陵区人民检察院指控被告人李某犯罪的罪名成立。被告人李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扒窃他人财物,其行为己构成盗窃罪。被告人李某能如实供述犯罪事实,可以从轻处罚;其有前科劣迹,可酌情从重处罚。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六十四条,第六十七条第三款,第六十四条,第五十二条,第五十三条之规定,判决如下:

    一、被告人李某犯盗窃罪,判处有期徒刑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二千元。(限于判决生效后十日内缴纳)。

    (刑期从判决执行之日起计算。判决执行以前先行羁押的,羁押一日折抵刑期一日。即执行刑期自2014年2月13日至2014年8月12日止)。

    二、责令被告人李某退赔被害人彭某某被盗物品损失人民币2681.6元。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次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重庆市第三中级人民法院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二份。



                                                                                                 审  判  长    熊昌华

                                                                                                 审  判  员    杨  怡

                                                                                                 人民陪审员  冉    健

                                                                                                

                                                                                                

                                                                                                

                                                                                                 二〇一四年五月十四日

                                                                                                

                                                                                                 书  记  员    胡娅迪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