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故意杀人 > 文章正文
为讨车费逼六旬翁跳深沟 兰州“的哥”领刑死缓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7-08

据《兰州晚报》报道:因车费发生纠纷后,的哥方本江叫来3名老乡将60多岁的杜某殴打后,推入深沟导致其死亡。昨日,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以被告人方本江犯故意杀人罪,一审判处其死刑,缓期两年执行,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赔偿刑事附带民事诉讼原告人经济损失5.5万元。方本江的老乡火克俭等3人被分别判处死缓、无期徒刑和有期徒刑7年,并向被害人亲属赔偿数额不等的经济损失费。

2004年下半年的一天,方本江驾出租车行至兰州市东岗镇附近拉上了60多岁的杜某。当车行驶到国防宾馆附近时,方本江和杜某因车费问题发生纠纷,方本江随即打电话纠集老乡火克俭等3人,将杜某又强行拉至兰州市阳洼沟五泉奶牛厂附近,在车内对杜进行威胁、殴打索要车费。杜将110元现金及一部小灵通交给方本江。见杜不下车,火克俭等人便将杜拉下车并推向路边的深沟。方本江等人逃离了现场。

杜某于当日死亡。经法医鉴定:杜某系高坠致左肺破裂伴气胸而死亡。

检察机关以方本江、火克俭等4人涉嫌故意杀人罪,向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提起公诉。法院审理后认为,4名被告人虽然未事先预谋故意杀人,但他们当时明知沟很深,已经预见到其行为可能造成被害人死亡的后果,还对结果的发生采取放任的态度。因此,各被告人的行为属事中故意,其行为具备(间接)故意杀人罪的主客观构成要件,构成故意杀人罪,公诉机关指控的罪名成立。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