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热点聚焦 > 文章正文
枇杷箱内有猫腻 贩卖运输毒品 孙林春伏法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2-03

中国法院网讯 (曲轩)  “如果有来生,就是有再高的暴利我也不会粘毒品了。”近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云南省曲靖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对贩卖、运输毒品的罪犯孙林春验明正身,执行死刑。

  法院审理查明,现年41岁的孙林春1998年3月曾因盗窃罪判处无期徒刑,2008年12月14日假释,假释考验期至2012年5月24日。2012年12月24日,“闲不住”想赚大钱的孙林春邀约崔云江(已判刑)去红河州购买毒品,支付报酬2000元。第二天,二人驾驶越野车到个旧市,孙林春向杨玉贵(另案)购买了八块毒品。为隐藏毒品,二人在返回曲靖途中,购买了一箱枇杷,并将八块毒品伪装于枇杷箱内。当日下午6点左右,途经曲陆高速公路西桥收费站时遇民警设卡检查,孙林春驾车强行将民警设置拦截的警车冲开逃走后弃车逃跑,并将装有毒品的枇杷箱弃于公路东边水沟内,民警现场提取毒品可疑物八块,净重4469.40克,经鉴定,检出甲基苯丙胺,含量为15.7%。2013年2月18日,民警在曲靖抓获正拿毒品给人吸食的孙林春,从其携带的眼镜盒内查获海洛因1.7克。

  2013年9月13日,曲靖中院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孙林春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一审判决宣判后,孙林春提出上诉。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经审理,于2014年6月17日判决驳回上诉并报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最高人民法院复核认为,孙林春为牟取非法利益,伙同他人贩卖、运输毒品,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还非法持有海洛因的行为又构成非法持有毒品罪,应依法数罪并罚。共同犯罪中,杨俊系主犯,且系累犯。一审、二审认定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量刑适当。据此,最高人民法院裁定核准以贩卖、运输毒品罪判处杨俊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