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热点聚焦 > 文章正文
广西男子办超生入户遇阻杀2名计生人员 被执行死刑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1-16

  广西高院12日通报,经最高人民法院核准,今天上午,广西防城港市中院依法对东兴“7·23”计生局工作人员被杀一案罪犯何深国执行死刑。

  2014年6月19日,防城港市中级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何深国因犯故意杀人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宣判后,何深国提出上诉。2014年11月16日,广西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作出终审裁定,驳回上诉,维持原判,并依法报请最高人民法院核准。

  最高人民法院复核确认,2013年7月22日,何深国到东兴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法规统计股办公室欲给其生育的第4个小孩办理超生入户的相关手续。因其未缴纳社会抚养金等原因,工作人员无法为其出具相关证明。7月23日早上8时许,何深国携带事先磨好的一把砍刀,驾驶摩托车到东兴市人口和计划生育局,挥刀砍向正在上班的计生工作人员,造成2人当场死亡,另外3人和一名路过的律师受伤。

  案发后,何深国被闻讯赶到的当地警方当场抓获,并缴获其作案使用的砍刀一把。经司法鉴定,何深国案发时具有完全刑事责任能力。

  最高人民法院经复核认为,何深国故意非法剥夺他人生命,其行为已构成故意杀人罪。何深国因未能为其超生的第四个孩子办理入户手续,持刀连续行凶,致二人死亡、一人重伤、三人轻伤,犯罪手段残忍,情节、后果特别严重,应依法严惩。第一审判决、第二审裁定的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定罪准确,量刑适当。审判程序合法,依法裁定核准对被告人何深国的死刑判决,并下达了执行死刑命令。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