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故意伤害 > 文章正文
杨某故意伤害案一审刑事判决书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广州刑事律师 转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4-06-11
  • 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法院
  • 刑事判决书
  • (2014)青刑初字第577号
  •     公诉机关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

        被告人杨某。

        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以沪青检诉刑诉[2014]671号起诉书指控被告人杨某犯故意伤害罪,于2014年5月6日向本院提起公诉。本院依法适用简易程序,实行独任审判,公开开庭审理了本案。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指派代理检察员柳杨出庭支持公诉,被告人杨某到庭参加诉讼。现已审理终结。

        上海市青浦区人民检察院指控:

        2013年4月30日21时许,被告人杨某与女友即被害人谭某在上海市青浦区徐泾镇明珠路785弄197号304室内因生活琐事发生争执,后被告人杨某持刀将谭某背部捅伤。经法医鉴定,被害人谭某因外伤致左胸壁穿透创,构成轻伤。

        另查明,2014年2月17日,被告人杨某主动至公安机关投案,并如实供述了本案事实;案发后,被告人杨某已与被害人谭某达成和解协议、支付了经济赔偿款并获得其谅解。

        上述事实,被告人杨某在开庭审理过程中亦无异议,且有其供述笔录,被害人谭某的陈述及辨认笔录,证人张某某、余某某、龙某、胡某某的证言及相关辨认笔录,上海市公安局验伤通知书及医院检验情况记录、上海枫林国际医学交流和发展中心司法鉴定所鉴定意见书,华东政法大学司法鉴定中心司法鉴定意见书,和解协议书、谅解书,案发经过、到案经过,被告人的户籍资料等证据证实,足以认定。

        本院认为,被告人杨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其行为已构成故意伤害罪,依法应予惩处。被告人杨某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并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系自首,依法可以从轻处罚。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杨某的犯罪罪名及认定其系自首的公诉意见正确,本院予以确认。鉴于被告人杨某已与被害人达成和解协议、支付了经济赔偿款并已获得其谅解,故可酌情从轻处罚。为维护社会治安秩序,保护公民的身体健康不受侵犯,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三十四条第一款、第六十七条第一款、第七十二条第一款之规定,判决如下:

        被告人杨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缓刑一年。

        (缓刑考验期限,从判决确定之日起计算。)

        诫勉语:杨某回到社区后,应当遵守法律、法规,服从监督管理,接受教育,完成公益劳动,做一名有益社会的公民。

        如不服本判决,可在接到判决书的第二日起十日内,通过本院或者直接向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出上诉。书面上诉的,应当提交上诉状正本一份,副本一份。

        

    附:相关的法律条文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

        第二百三十四条故意伤害他人身体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

        ……。

        第六十七条  犯罪以后自动投案,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的,是自首。对于自首的犯罪分子,可以从轻或者减轻处罚。其中,犯罪较轻的,可以免除处罚。

        ……。

        第七十二条  对于被判处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时符合下列条件的,可以宣告缓刑,对其中不满十八周岁的人、怀孕的妇女和已满七十五周岁的人,应当宣告缓刑:

        (一)犯罪情节较轻;

        (二)有悔罪表现;

        (三)没有再犯罪的危险;

        (四)宣告缓刑对所居住社区没有重大不良影响。

        ……。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