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州刑事辩护律师 > 热点聚焦 > 文章正文
温岭“校车撂荒”事件涉案校长伪造文件公章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01-14

1月13日,浙江省温岭市人民法院对“校车撂荒”事件中涉案校长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一案进行一审宣判,被告人汤某犯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2014年8月,温岭“52辆校车被闲置”事件经报道后,受到社会持续关注。

  法院经审理查明,2013年7月的一天,身为一家农民工子弟学校校长的汤某联系办假证人员,伪造了一份温岭市教育局《关于成立温岭市惠民校车服务有限公司的批复》的文件,并在文件上加盖了伪造的温岭市教育局公章,并将伪造的文件提供给他人,便于采购校车及办理工商登记。

  去年1月,汤某为了方便在温岭市松门镇筹办学校,就在一份《办学申请报告》上伪造了教育局领导的签字,然后联系了办假证人员,伪造了一枚温岭市教育局的印章加盖在《办学申请报告》上,并以该报告作为租用办学用房的依据。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汤某与他人合伙,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并使用,其行为已构成了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鉴于汤某归案后如实供述其犯罪事实,当庭自愿认罪,确有悔罪表现,决定依法予以从轻处罚,并适用缓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  
    首席律师
    何焕明 律师
    [律师简介] [业务范围]
    手 机1: 13928773272
    电 话: 020-38399366
    E-mail: 1435630199@qq.com
    Q Q: 1435630199
    地 址: 广州天河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座1404室
    关于我们 | 首席律师 | 律师团队 | 联系我们 | 业务范围 | 网站管理
    Copyright© 2011-2017 广州刑事辩护律师网-广州刑事辩护律师-何焕明律师 All rights reserved
    地址:广州市天河区体育西路103号维多利广场A1404室
    执业机构:广东任高扬律师事务所
    电 话:13928773272 站长:何焕明律师 QQ:1435630199 E-mail:1435630199@qq.com
    本站部分资料从互联网下载,仅供学习和交流之用;如果认为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敬请有效告知,我们会立即更正并向您致歉!
    关闭